我们都是入戏太深的一群

       我以为你还爱我/

       我以为我应该这样做/

       我以为你需要这样/

      一群造梦的人,在自己编制的梦境中将所有身边的人都镀上一层阳光。我以为我是你兄弟,我以为你像我爱你一样也爱我,我以为父母现在生活的挺欢乐没有我在也还不错。殊不知我们都只是入戏太深的一群。

       最近在看三毛写的书,我出生的年月是她离去的日子。我一直想着一个人要有多决绝才能随另一个人离去,安然自若。文字是距离心最近的途径。三毛这么简单的笔名,陈平如此朴实的姓名,但是好像天生就带着文人所特有的气质。将撒哈拉变成花园谁能说她对这个世界不珍爱?

       没有资格去评价每一段人生是好是坏,毕竟我们都是自己生活的编织着,你不曾经历所以也不曾了解今后这个梦有多美好。徐志摩、张国荣、三毛、其实你们的离去我多少能有所感受、都也只是自己入戏太深。早已经习惯了和另一个人演习这一段人间,怎经得起这突然间的离去。荷西离去的岁月中,三毛所有的文字都没有了从前的阳光灿烂,像是一个十三四的小女孩,从来不太考虑生活是否可以更富裕,只是一直去喜欢自己认为美丽的东西。可是荷西的离去,犹如六七月份南方的雨。倾盆而下,不去顾忌刚刚的艳阳高照。从此三毛变得低沉,变得像个孤独患者,一个人心死了肉体也只能称为皮囊,看的人心伤,同时也对这一段感情无比崇敬。我是尊重所有的情谊的人,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能在两个世界间建立桥梁还能产生情谊这终究实属不易。

      人生如戏,这场戏我们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的剧情,所以演着演着就忘记了自己,深深成为了戏中所担当的角色。初来人间之时我们本就都是神无旁物,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点点成为了别人的友人,成为了某个人的恋人,期待的目光迎接另一个世界的到来然后你就成了父亲或母亲。就这样一步一步的我们慢慢的忘记了自己的世界本来应该是属于自己的,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在戏中演绎。终究我们还是深深的动了心动了情,终究我们都只是入戏太深的一群。


                                                                               ————献与三毛,愿荷西与你一切安好

评论
热度(4)
© C|Powered by LOFTER